close

 

 

我想這是每個活在地球上的人類都希望能擁有的一個時光旅程,未來的自己回到過去,給過去的自己一點提醒,一點警告! 希望能減少或避免遺憾的發生。 但,書中有一點很令人玩味,就因為人無法預知作每件事情的真正後果,於是,只能小心翼翼就當下的情境去做當下能做的決定,不管是順著感覺還是當時的責任感作祟,可是,當你真的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時,你又真的想改變過去嗎??? 因為那也意味的你的未來結果會改變,而對當時無法預知未來的你所做的決定又真的有那麼後悔嗎??? 也許結果不全然是好,但也不見得全然是不好!!! 

所以當每個人在思考【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會..........】的同時,應該也要想想現在在你手中所擁有的一切,因為當你選擇B時,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那是不是也有可能順著B走時,又會想著【如果我選擇A 呢?】

另外,我很喜歡裡面很多層次的故事結構鋪成,他不僅訴說當你改變一件事情之後的連鎖反應,也不時提醒著現實中人生沒有second chance,所以當你不能改變命運時,你能改變的只有你面對的態度。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的作品不像雨的祈禱或是無期徒刑驚悚小說鋪成,也不像愛情小說或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一樣是部一目了然的啟發性書籍,但,他的作品卻兩者兼具,有一種魔力讓你像在看驚悚小說般被吸引卻不感到緊張壓迫,並從中得到很多的啟示,非常特別的寫作手法。  這位才子被譽為法國當代最溫柔的法式療癒天王,我想我會繼續期待他的作品。


- 原文寫於2011May -

 

 

 

【內容簡介】(內容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然後呢...》法式療癒天王最新感動力作!

如果有機會回到從前,我們最想改變的是什麼?

  ●法國讀者熱烈搶購,勁破85萬冊!
  ●甫出版立即空降法國文學暢銷排行榜第1名!
  ●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4顆半星口碑保證!即將拍成電影!

  我願遺棄自己、背叛一切,

  只為證明我對你的愛,追尋你笑靨裡的暖陽,

  但當我一無所有,你,仍會在嗎?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們最想彌補哪些過錯?

  哪些痛苦、哪些悔恨、哪些遺憾會是我們最想抹滅的?

  我們真的敢重新改寫自己的一生嗎?

  但要改成什麼模樣?去哪裡?和誰?

  當六十歲的艾略特從神祕老者手中接過那十顆金色藥丸的瞬間,他還不知道自己面臨的是怎樣一個關鍵時刻。這個人人稱道的好醫生,將再度見到他那早已逝去、三十年來日思夜夢的愛人伊蕾娜——以及三十歲的自己。三十歲的艾略特,因為伊蕾娜的愛而對人生充滿希望,但童年的不幸卻使他遲遲不敢許下承諾。在一個不歡而散的夜晚,突然平空冒出來的古怪老人,竟自稱是三十年後的自己,還帶來一個可怕的消息:伊蕾娜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不同時空的兩個艾略特這時只有一個共同目標:挽救心愛的女人!但他們卻還沒發現,想改變命運,付出的代價必須更多......

 
官方網站
http://author.crown.com.tw/musso/


arrow
arrow

    艾米/ 米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